【曦澄】护夫狂魔江晚吟

好甜(ಡωಡ)hiahiahia

老薇:

来写一篇澄澄宠涣哥哥的小甜饼!


 


来吸曦澄了!!


 


OOC!!!


 


感谢阅读!


 


阿澄相关CP汇总戳这:个人魔道祖师同人文汇总整理


 


【正文】


 


蓝涣在扈北除患负伤的消息是金凌带到云梦的,听明原委的江澄拍案而起立刻带着一帮江家精锐门生赶去。


 


扈北赵宗主的胞弟修妖邪之术,在姑苏以北兴风作浪,蓝涣受赵宗主所托前往协助除患,制服妖人后却因赵宗主对胞弟的于心不忍导致其弟训了机会挥剑反击,千钧一发时蓝涣推开赵宗主自己却躲闪不及受了剑伤。


 


这事本不算严重,但是江家赶往时金凌也带着自家门生前去助阵,三大家族的人都集齐在扈北,这势头就不小了。


 


“江宗主,此事是赵某的家事,就不劳烦江宗主相助了。”赵宗主看着面色阴郁的江澄,心里十分不安:这江澄插手进来,他那弟弟十条命都不够丢的。


 


江澄冷笑一声:“若是赵宗主的家事又怎么会连累泽芜君?”


 


果然是来兴师问罪的。


 


“确是赵某的过失才害蓝宗主受伤。”赵宗主也是满心愧疚,江澄懒得和他多费口舌,直接道:“我不是来帮你处理家事的,我是来处理我的家事。修真界皆知泽芜君已和我结为道侣,那他就是我江家的人,我江家人负伤之仇必报,现在就要报。”


 


江澄挥挥手,金凌便欲带着人去山上搜寻罪魁祸首。


 


“江宗主请给我些时日,我定绑来我那混账弟弟让江宗主处置。”赵宗主双手作揖,示好赔礼道。


 


江澄没看他,冷声道:“我不想见他,金凌,抓到了那混账就直接喂你的狗。”


 


“好的,舅舅。”金凌最听他舅舅的话,应声后直接带着队伍走了。


 


江澄霸道狠厉的作风赵宗主早有耳闻,可他都跟温文尔雅的泽芜君结为道侣了怎么还是脾性不改?老话说的近朱者赤呢?


 


赵宗主也不敢公然得罪江澄,惹他就是同时惹上了蓝家和金家。他只好带着江澄去内院客房,蓝涣在内休养。


 


“阿澄。”蓝涣没想到江澄这么快就得到消息赶来了,他半卧在榻上见江澄进来就想起身,被江澄一个手势制止,江家医师赶忙上前去查看伤势。


 


“那时我已用金光护体,所以只是受了点皮外伤,阿澄不要担心。”蓝涣冲他招招手,沉着脸的江澄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沉声道:“你让我不担心我就不担心?你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是的,宗主。蓝宗主的肩伤并无大碍,用点药外敷内服后不日便可愈合。”江家医师松了一口气,这要真是出点事自家宗主还不抓着他施展神医妙术立刻给治好啊!


 


“下去开药吧。”江澄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赵宗主也识趣地退出去。


 


蓝涣拉着江澄的手,宽慰道:“阿澄勿要生气了,我真没事。”


 


“我怎么不生气?这件事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我?来扈北除患的事你也没跟我细讲,若不是金凌带来消息,你是不是想一直瞒着我了?”江澄虽是气愤但语气不重,他不想在蓝涣受伤时跟他吵架,所以还是乖乖让蓝涣抱着。


 


蓝涣顺着他认错:“这件事是我的错,我只是不想让阿澄担心,再说以你的脾气,我怕你直接杀来扈北掀了赵家的屋顶。”


 


“你是说我脾气坏?”杏目一瞪,蓝涣摇摇头,温声道:“不是,只是我知阿澄见不得我负伤,定会杀来为我报仇,这仙门诸家间还是要和气相处。”


 


“你啊就是个老好人。”江澄拿他没办法,知道他是在劝自己大事化小,又直接问道:“蓝涣,若是有人伤了我,你会如何?”


 


蓝涣的手不自觉搂紧江澄,直勾勾望着他,坚定道:“我定会千倍百倍地为阿澄讨回来。”


 


“蓝家以德报怨以善度恶的家规你忘了?”江澄问他一句,见蓝涣摇摇头:“即使是圣人,也有不容触碰的底线。”


 


江澄点点头,道:“换而言之,若有人伤害了我的底线,那我为什么要大度?”


 


蓝涣不知江澄竟是在这句话里等着他,旋即眉眼带笑倾身过去吻住他,轻语泻出唇角:“我阿澄真是世间最好。”


 


后来江澄也不知道赵宗主胞弟的下场,只是金凌来告诉他一切都处理完了。江澄也不想在扈北久留,当天就带着蓝涣离开了。


 


“阿澄,我要先回云深不知处告知叔父一声。”蓝涣见江澄御剑去往莲花坞方向就说道。


 


江澄道:“我已写了一封书信给叔父,让他不要担心,你先跟我回莲花坞养伤。”


 


蓝涣握着他的手点点头。


 


翌日,金凌被江澄吼回金麟台,说他太吵嚷影响蓝涣静养。金小宗主腹诽:我舅父的伤本就无大碍,没必要还小心护着啊?你要是嫌我碍着你们二人世界就直说。


 


上午金凌刚走,下午魏无羡就带着蓝忘机赶来。


 


“我是来探病的,顺便看看冲冠一怒为蓝颜,带人杀去扈北护夫的师妹。”魏无羡不正经的调侃让江澄黑了脸,正想发作,又想到要是待会让劝架拦他的蓝涣崩裂了伤口可不好,于是就忍了。


 


魏无羡继续调侃:“蓝大哥,你可真是好福气。我师妹就从来不会这么护我,以前小时候我跟人打架,鼻青脸肿回来时我师妹居然高兴地带着礼物去谢谢对家了。”


 


“我觉得是阿澄怕人家来告状后你被虞夫人体罚,才带礼去赔罪。”蓝涣的解读让江澄移开眼,魏无羡眼珠一转,好似才恍然大悟,叹道:“知我师妹者非泽芜君莫属啊!”


 


“一边去。”江澄瞪了他一眼,懒得理他。


 


“该换药了。”江澄提醒蓝涣一句,然后任由蓝涣牵着去内屋换药了。


 


魏无羡把玩着手中的茶杯,忽然对身边的蓝湛来了一句:“其实我并不是那么了解我师妹,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原来当初他做的事真的都是为了我好!”


 


蓝湛没说话,只是点点头:他也现在才明了,那个阴戾狠绝的三毒圣手是温柔纯粹的。


 


不过已早有人明了,已早有人看到了。


 


而江澄也绝不会辜负那个看明他后一片真心待他的人。


 


你以真心待我,我必还你全部温柔和周全保护。






 


(彩蛋1)


 


“这药敷在伤口上会刺痛难受吗?”江澄看了看药方,问着自家医师。


 


“药物自然会刺激伤口,但有良效。”医师见江澄蹙着眉,又道:“若是敷药时觉得伤口火辣刺痛,就用嘴轻轻吹气即可舒缓。”


 


江澄不自然地干咳几声,让他下去抓药了。


 


当晚的泽芜君还真没觉得伤口疼痛,敷药时还美滋滋的。



 


(彩蛋2)


 


“欸,你知道吗?最近三毒圣手江晚吟新得了一个称号。”


 


一家茶铺里,三两路人正讨论着最近修真界的趣事。


 


“什么?”


 


“护夫狂魔江晚吟。”


 


“哈哈哈,贴切贴切!”




 


FIN.














评论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澄味儿薄荷冰😈 | Powered by LOFTER